新华网 > > 正文

中东国家领导人呼吁关注极端主义根源

2016年01月22日 22:47:0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瑞士达沃斯1月22日电(记者孙奕)正在此间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中东国家领导人22日呼吁国际社会关注极端主义产生的根源,避免暴力活动愈演愈烈。

    黎巴嫩总理萨拉姆在当天举行的“中东和北非局势”专题论坛上,呼吁国际社会结合中东地区实际情况,认真思考极端主义究竟为何盛行,并强调以暴制暴无法根除极端主义。

    萨拉姆说,地区温和派没有获得足够的支持,倘若照此下去,暴力活动会愈演愈烈。他认为,如果叙利亚问题在4年前得到足够重视,就不会恶化到现在的地步。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在论坛上也对叙局势表示担忧。他说:“叙利亚出现了‘失落的一代’,酿成滋生宗派主义的温床。”

    阿巴迪指出,由于国际油价下行,伊拉克面临战事、重建和维稳的财政压力,但获得的资金支持并不充足。他呼吁该地区有关各方切实发挥作用,避免暴力活动进一步升级。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658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