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欧洲五航空公司“结盟” 创造就业谋求降价

2016年01月22日 06:56:36 来源: 新华社

   欧洲五大航空公司20日宣布组建航空联盟,增强欧洲航空业竞争力。

  新联盟简称“欧洲航空协会”(Airlines for Europe,缩写为A4E),囊括法航—荷航集团、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和国际航空集团,以及廉价航空易捷航空公司和瑞安航空公司。

  新联盟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尔机场举行的成立仪式上声明,联盟“与欧洲联盟机构、国际组织和国家政府就欧洲航空事宜打交道时,将代表成员利益”。

  国际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威利·沃尔什说:“6个月前,我们聚在一起,认同欧洲需要一个响亮、团结、清晰的声音代表航空业,改变这一行业的架构。”国际航空集团下辖英国航空公司和西班牙航空公司。

  他说,新联盟将“支持和创造就业岗位,为欧洲航空业的利益着想”。

  负责交通事务的欧盟委员维奥莱塔·布尔茨欢迎欧洲新航空联盟的成立。布尔茨说:“我们不仅需要一个强劲的欧洲航空市场……同样要确保欧洲航空业在全球航空业版图的变迁过程中继续发挥引领作用。”

  新联盟“第一把火”烧向税费负担,呼吁迅速采取行动,减轻欧洲人出行需要负担的“额外航空费用”,取缔“不合理收税”。

  法航—荷航集团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引用一项最新调查结果的话说,尽管机票均价自2005年以来下跌了20%,但欧洲21家最大机场所征费用同期增加了80%。

  他说:“在排名前十的大机场,费用增加更为明显,接近90%……旅客过去十年不得不为机场收费多付54亿欧元(61亿美元)。”

  新联盟同样希望解决空中交通管制领域的弊端。瑞安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奥利里说:“我们想杜绝空中交通管制领域的罢工,这影响数以千计乘客……预期今年会有行动。”(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姜铁英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653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