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欢乐春节·2016欢动柬埔寨”文艺演出在金边举行

2016年01月22日 02:49:5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金边1月21日电(记者张艳芳)柬埔寨首都金边的钻石岛歌剧院里21日晚人头攒动,喜气洋洋,柬各界人士汇聚于此,欣赏“欢乐春节·2016欢动柬埔寨”文艺演出,提前感受中国春节的喜庆气氛。

  “欢乐春节·2016欢动柬埔寨”文艺演出由中国文化部和中国驻柬大使馆主办,柬文化与艺术部和柬国家电视台协办。中国驻柬大使布建国、柬副首相兼内阁大臣索安、柬副首相兼外交国际合作部大臣贺南洪及柬王室成员、政府官员、华侨华人代表等约3000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索安在致辞中表示,“‘欢乐春节·2016欢动柬埔寨’文艺演出为我们了解中柬两国文化、艺术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柬中两国艺术家和青年齐聚一堂,分享和吸收彼此文化,这是文化价值的体现,也是两国人民通过艺术方式提高彼此认知的一种方式”。

  中国驻柬使馆政务参赞檀勍生在致辞中表示,柬埔寨首相洪森时常用“过中国大年,醉柬埔寨人”这句话来比喻中柬自古和睦相处、亲密无间的友好融洽关系,“这也充分说明春节文化在柬埔寨早已深入人心”。檀勍生同时代表布建国大使和中国驻柬大使馆,向柬埔寨各界和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祝福,衷心祝愿中柬关系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进展,造福两国人民。

  本次文艺演出由中国“美丽天津”艺术团和柬埔寨艺术家联合献艺,节目涵盖了舞蹈、民乐、武术、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开场舞蹈《福娃闹新春》将全场观众带入欢乐的节日氛围中,随后,充满阳刚之气的传统拳术、行云流水的太极拳、婀娜婉转的柬埔寨仙女舞赢得热烈掌声,杂技柔术表演让观众们赞叹不已,《丝路驼铃》《唱山歌》《我是高棉子孙》等深具两国文化特色的节目也令现场观众陶醉其中。演出最后由华美绝伦的舞蹈《千手观音》拉下帷幕。

  自2010年开始,中国文化部启动以“欢乐春节、和谐世界”为主题的海外“欢乐春节”艺术展演活动,旨在将其打造为中国文化与当代世界多元文化进行沟通、对话和交融的平台。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7855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