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长江图》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2016年01月21日 14:09: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 第6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完整片单20日揭晓,中国影片《长江图》是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唯一一部华语影片。

  《长江图》由中国导演杨超执导,秦昊、辛芷蕾主演,讲述发生在长江上的爱情故事。该片将在柏林电影节上举行全球首映。出生于1974年的导演杨超曾在2004年凭借长片电影处女作《旅程》获得第57届戛纳电影节金摄影机奖特别奖。

  主演辛芷蕾剧照

  今年柏林电影节共有23部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其中18部参与金熊奖角逐,另外5部只参展不参赛。《长江图》为今年参与逐熊的唯一华语片。

  影片摄影指导李屏宾与导演杨超(右)

  不过,今年还有不少华语片入围电影节其他单元。就主办方目前公布的选片名单看,已有《树大招风》《尼罗河女儿》等10部作品分别入围论坛和回顾与致敬等单元。

  第66届柏林电影节定于2月11日至2月21日举行。评委会主席为好莱坞著名女星、影坛常青树梅里尔·斯特里普。科恩兄弟执导的美国喜剧片《凯撒万岁》将为电影节揭幕。

  柏林电影节始于1951年,素以突出文艺、鼓励新锐等著称,与法国戛纳电影节和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并称欧洲三大电影节。(记者郭洋,编辑郭倩,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652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