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 正文
最新播报:

    新华社与埃及新闻总署签署新闻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6年01月21日 20:04:3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开罗1月21日电 新华通讯社与埃及新闻总署21日在开罗签署新闻合作谅解备忘录,决定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新闻传媒领域的合作。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埃及总统塞西的共同见证下,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和埃及新闻总署署长萨拉赫·萨迪克·艾哈迈德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新华社与埃及新闻总署将在文字、图片、音视频报道以及翻译、印刷、出版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

      蔡名照表示,新闻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部分,对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起着重要作用。经过几十年积累,两家机构之间的关系不断发展,备忘录的签署表明双方合作又打开了新的领域。新华社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为增进中埃、中阿友谊服务。

      艾哈迈德说,备忘录的签署将对双方合作产生重要影响,埃及新闻总署期待与新华社共同落实备忘录内容,进一步推动埃中两国媒体间合作。

      20日,蔡名照还在开罗分别会见了埃及《金字塔报》报业集团董事长艾哈迈德·赛义德·纳贾尔和中东通讯社社长兼总编辑阿莱·海德尔,就进一步推进双方务实合作达成了共识。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Copyright © 2000 - 2015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785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