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TPP将于2月在新西兰签署

2016年01月21日 10:33:5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惠灵顿1月21日专电(记者宿亮)新西兰贸易部长托德·麦克莱21日在声明中确认,新西兰计划于2月4日在最大城市奥克兰举办《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签字仪式,这将意味着TPP谈判进程正式结束。

  麦克莱说,新西兰政府已经向参与TPP谈判的各国贸易部长发出邀请,在奥克兰签署这一协定。之后各国将开始推动本国的审批程序。TPP签字国将在两年内完成这一程序,以使协定最终生效。

  声明说,新西兰政府在签署TPP后将向议会提交协定最终文本和国家利益分析报告,开展国内审批的各项步骤。在TPP最终生效前,新西兰政府将在全国举行一系列相关路演,让利益相关方更好了解这一协定。

  经过5年多的谈判,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墨西哥、越南、马来西亚等12个国家于去年10月就TPP协定达成一致。该贸易协定成员国涵盖全球40%的经济产出,协定包含投资、服务、电子商务、政府采购、知识产权、国有企业、劳工、环境等30个章节。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7846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