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欧盟与土耳其难民协议难落实 30亿欧元分摊引争论

2016年01月20日 15:15:54 来源: 环球网

据英国《独立报》1月20日报道,欧盟正在努力挽救去年与土耳其达成的价值30亿欧元的难民协议。欧盟各成员国就谁该支付这笔资金产生了争论,并对此协议是否足以阻止今年新的难民危机提出了质疑。

据报道,该协议被视作欧盟应对去年从叙利亚、伊拉克和其他战区涌入欧洲的难民潮的关键措施之一。作为难民前往欧洲的主要中转国,土耳其目前已收容了超过220万难民,并且这一数量还在不断升高。

去年11月,欧盟开始与土耳其就抑制难民潮展开合作,并达成了初步的援助计划。根据初步协议,欧盟在双方合作的第一年要向土耳其提供30亿欧元的资金,用于缓解难民危机和帮助改善难民的生活条件。

然而,欧盟各国财长目前还未就如何分担这笔资金达成一致。意大利拒绝接受这份协议,并从欧盟预算中抽走10亿欧元,其他欧盟各国将共同承担剩余的20亿欧元。但意大利又认为,整个30亿欧元资金都应该出自欧盟的预算。

据悉,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将于本月22日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商讨应对难民危机。达武特奥卢日前在伦敦表示,“我们希望欧洲宣布一个新的难民重置计划,这是他们自己的事情,财政花费也应由他们自己分担”。

土耳其官员表示,土耳其已经为容纳28万叙利亚难民花费了57亿英镑,这远远超过了欧盟承诺的30亿欧元。另外,还有超过200万露宿在难民营外的难民也急需更多的经济和社会开支。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648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