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利比亚成立民族团结政府

2016年01月20日 12:51:4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法新社的黎波里1月19日电】根据一项旨在结束多年流血冲突的尚有争议的协议,联合国调解下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今天宣布成立,但还不清楚这个政府能否获得该国对立各方的支持。

  国际社会一直呼吁利比亚对立的两个议会支持新政府,以结束政治混乱局面。

  政府在其“脸书”网页上宣布,由商人法耶兹·萨拉杰领导的团结政府由32名部长组成。法耶兹·萨拉杰担任总理。

  联合国特使马丁·科布勒在“推特”上写道:“祝贺利比亚人民和总统委员会组建民族团结政府。”

  他还敦促获得国际承认的利比亚议会国民代表大会“立即举行会议”,支持民族团结政府。

  自2011年推翻长期独裁者穆阿迈尔·卡扎菲以来,利比亚一直处于混乱之中。

  一个军事联盟2014年8月占领了的黎波里并建立了自己的议会和政府,迫使得到国际承认的政府逃往东部。

  去年12月17日,在联合国的指导下,利比亚获得国际承认的国民代表大会188名议员中的大约80名议员与总部在的黎波里的国民大会的136名委员中的50名委员签署了协议。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8648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