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比亚迪在第九届世界未来能源峰会上获奖

2016年01月20日 09:54: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1月18日电(记者安江 马锡平)第九届世界未来能源峰会暨“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18日在阿布扎比开幕,中国汽车制造企业比亚迪摘得扎耶德未来能源奖大型企业类奖。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比亚迪从众多参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首家获得该奖项大型企业类奖的中国企业。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表示,此次获奖将激励更多探索新能源和可持续发展事业的人士为地球的可持续发展作出努力。中东有很好的太阳能资源,太阳能产品需求较大,今后比亚迪会陆续有计划将新能源产品出口到中东。

  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墨西哥总统培尼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出席了开幕式。

  潘基文说,本届世界未来能源峰会是巴黎气候协议签署后,可持续发展领域首个高级别的全球性活动。在接下来的“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期间,参与者们将讨论如何将巴黎协议目标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转变成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世界未来能源峰会和“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被认为是中东地区涉及能源安全、水资源安全、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最大平台,与会和参展人数超过3.3万人,其中包括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位政府首脑和部长。

  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右二)、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阿勒马克姆图(左一)、阿布扎比王储谢赫穆罕默德·阿勒纳哈扬(右一)为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左二)颁奖。新华网记者安江摄

【纠错】 [责任编辑: 姜铁英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647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