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默多克之女欲重返电视业 或成父亲竞争对手

2016年01月20日 06:36:53 来源: 新华社

  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之女伊丽莎白有意重返电视业,这次可能成为父亲的竞争对手。

  英国《金融时报》18日报道,伊丽莎白已经接洽顶级电视制作人之一简·费瑟斯通,讨论投资后者的新公司,专营电视剧制作。

  费瑟斯通曾供职伊丽莎白创建的知名电视制作公司Shine,是热播电视剧《军情五处》和《小镇疑云》的制作人。

  2011年,Shine以4.15亿英镑(约合5.9亿美元)出售,新东家则是默多克家族旗下的21世纪福克斯公司。21世纪福克斯公司由老默多克及其儿子詹姆斯和拉克伦掌管。

  2014年,詹姆斯促成Shine与恩德莫尔公司合并。合并完成后,伊丽莎白和费瑟斯通双双离职。与她们一道离职的还有首席执行官阿历克斯·马洪等多名高管。

  《金融时报》报道,伊丽莎白与费瑟斯通再度合作,意在打造高品质电视剧剧集。

  伊丽莎白现年47岁,为默多克与第二任妻子所生。离开Shine后,她过去数月重新引得媒体关注。

  伊丽莎白一年前合伙创立“自由家园”风险投资基金,投资媒体和技术行业。去年9月,她注册“垂直”网络公司,发展移动视频业务。两个月后,她成为奢侈鞋履品牌周仰杰非执行董事。

  伊丽莎白一直与新闻集团保持距离。她拒绝加入新闻集团董事会,因窃听丑闻与默多克家族其他成员关系紧张。不过,他们之间的关系近期出现缓和迹象。她本月初在拉斯韦加斯与家人一起参加消费电子产品展,同行者包括福克斯公司和新闻集团其他重要高管。(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645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