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交部:密切关注中国留学生在美遭枪击案

2016年01月19日 18:35:44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 王青云 郑晨)外交部1月19日表示,将密切关注中国留学生在美国亚利桑那州遭枪击遇难一案的调查进展。

当地时间1月16日,中国留学生江玥在亚利桑那州遭枪击遇难。据媒体报道,当日下午,江玥驾车在坦佩市一处路口等红灯时,被32岁的霍莉.戴维斯驾车追尾。之后,后者携枪从车中走出,行至江玥车边对其开枪,至江玥重伤不治。

戴维斯现已被警方逮捕,并面临包括一级谋杀罪在内的四项指控。

洪磊说: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高度重视此事,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派员赴案发地了解详情,要求美方尽快查明案情,严惩凶手,并采取切实措施保障我在美人员和机构安全。

“外交部和驻洛杉矶总领馆将密切关注案件进展,为家属赴美善后提供必要协助,”他说。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6450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