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语不达标移民或被驱逐 英19万穆斯林将受影响

2016年01月19日 11:01:0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路透社伦敦1月18日电】英国首相卡梅伦今天在一项旨在培养穆斯林妇女更多融入社会的举措中指出,未能在抵英两年半之内通过英语测试的一些移民或许不被允许留在英国。

  卡梅伦说,大约有19万英国穆斯林妇女几乎或完全不会说英语,英国有必要跟某些男性的“落后态度”进行较量。他说这些男性对妻子、姐妹和女儿施加了有害控制。

  卡梅伦在《泰晤士报》上的一篇文章中写道:“长期以来,人们可以只有非常基础的英语水平就迁移至此,而且不被要求提高。我们将改变这一做法。我们现在要说:如果你不提高英语口语的流利水平,那可能影响你留在英国。”

  “这将向那些阻止其伴侣融入(英国)的男性表明:后果自负。”

  卡梅伦说,虽然英语语言技能差与极端主义之间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但是那些无法融入英国社会的人更容易受到极端思想的操控。

  【法新社伦敦1月18日电】卡梅伦首相今天宣布,英语达不到一定水平的穆斯林妇女可能被驱逐出境。

  他还提出,差劲的英语水平可能使人们“更容易”受“伊斯兰国”这类组织的蛊惑。

  卡梅伦说这番话的时候,他领导的中右翼保守党启动了一项耗资2000万英镑(约合2850万美元)的语言基金,帮助身处隔绝社群的女性,这是英国政府为推进社会融合采取的行动之一。

  移民法规已经强迫移民在进入英国与配偶共同生活之前学会说英语。

  但是,卡梅伦说,这些人在英国生活了两年半以后可能面临进一步的测试,以确保其语言能力在提高。

  他对英国广播公司电台说:“你如果不提高语言水平,那就不能确保继续留在英国。人们来到我们的国家,他们有相应的义务。”

  卡梅伦政府估计,英国约有19万穆斯林妇女完全或几乎不会说英语。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8643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