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交部:菲方称中国威胁地区飞行自由的说法危言耸听、居心叵测

2016年01月19日 18:48:4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靳若城)对于日前菲律宾方面关于南沙岛礁的一些言论,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9日表示,菲方有关说法危言耸听,刻意渲染局势紧张,居心叵测,其图谋不会得逞。

  有报道称,菲律宾民航局官员18日称,日前有菲方民用飞机前往中业岛期间收到警告。菲律宾有官员称,中方还驱离了飞经该地区的其他民航飞机和军机。本地区飞行自由受到威胁。

  洪磊说,中国对包括中业岛在内的南沙群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菲律宾派兵非法侵占包括中业岛在内的中国南沙群岛8个岛礁,其后在上面大兴土木,部署武器装备。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此外,菲律宾民航局称菲方将在中业岛设立民航卫星跟踪系统,用于监视该区域民航及商业飞行活动,并加设7个民用航空雷达站。

  对此,洪磊表示,菲方在侵占的中国领土上开展任何活动都是非法的,都无法掩盖其侵占行为的非法性。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827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