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宣布制裁与伊朗导弹计划相关的企业和个人

2016年01月18日 05:31:4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1月17日电(记者关建武 周而捷)美国财政部17日发布声明,将“支持伊朗弹道导弹计划”的11家企业和包括伊朗公民在内的数名个人加入制裁黑名单。

    声明说,对于协助伊朗开展其弹道导弹计划的人,美国政府向来予以打击,“本次行动与这一主张保持一致”。

    美国财政部恐怖主义和金融情报局副局长亚当·舒宾说,美国将在伊核协议《共同全面行动计划》之外对伊朗实施制裁,原因是“伊朗支持恐怖主义、给地区带来不稳定和发展弹道导弹计划等”。

    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警告说,如果伊朗继续开展弹道导弹计划,美国将对其实施新的制裁。

    在多次指控伊朗违反联合国禁令试射弹道导弹后,奥巴马政府去年年底向国会提交了一份名单,准备对伊朗、阿联酋等国家与伊导弹计划相关的近12家公司和个人实施新的经济制裁。但此后,白宫推迟了这项制裁措施的宣布。

    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1月16日正式执行。国际原子能机构当天发布报告,证实伊朗完成开始执行全面协议的必要准备步骤。

    奥巴马16日签署行政命令,决定根据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要求解除对伊朗相关经济制裁。同一天,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表示,由于伊朗在一些领域的行为仍然“不可接受”,如迄今没有停止“支持极端组织、侵犯人权”等行为,美国将继续在相关领域对伊朗进行制裁。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637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