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阿富汗东部自杀式炸弹袭击致13人死亡

2016年01月17日 18:22:4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喀布尔1月17日电(记者冯之磊 仇博)阿富汗官员17日说,阿东部楠格哈尔省首府贾拉拉巴德市当天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3人死亡、16人受伤。

  楠格哈尔省政府发言人阿陶拉·胡吉亚尼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当天上午的爆炸发生在一名省议员的住所附近,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入口处引爆身上的炸弹,包括袭击者在内的至少13人被炸身亡。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富汗警方人士告诉记者,伤者中包括该议员的父亲。爆炸发生时,住所内正在召开部族会议。警方已封锁现场,伤者已被送往医院。

  截至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阿富汗塔利班已公开否认制造了此次袭击。

  本月以来,阿富汗境内袭击事件频发,其中多数由塔利班武装发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日前也首次宣称在阿富汗境内制造了袭击。

  本月11日,阿富汗问题四方机制首轮对话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呼吁阿政府与塔利班立即展开和平对话。第二轮对话计划将于18日举行。当地官员和分析人士认为,塔利班内部分裂迹象明显,一派试图以加强袭击来换取更大的对话主动权,而另一派则已向“伊斯兰国”靠拢。

  阿富汗官员13日证实,巴基斯坦驻贾拉拉巴德市领事馆附近当天发生袭击事件,造成至少7名警察死亡、11人受伤,其中包括巴领馆的一名工作人员。“伊斯兰国”随后宣称实施了这起袭击。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800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