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远东城市被烟雾笼罩半个月 上万居民请愿政府治污(组图)

2016年01月16日 07:46:27 来源: 国际在线

图片默认标题

  居民斯维特兰娜·纳扎罗娃在社交网络上晒出照片,并说:“这就是笼罩在城市上空的烟雾,那些没到郊外来的人无法想象这样的反差。”(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西伯利亚时报》1月14日报道,俄罗斯远东城市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自新年以来一直被烟雾笼罩,严重的污染迫使上万名居民在网上向政府请愿治理污染,改善环境。

  当地居民在网上晒出了被烟雾笼罩的城市照片。他们称,蓝天和阳光完全被“污染的面纱”挡住。

  居民斯维特兰娜·纳扎罗娃在社交网络上晒出照片,并说:“这就是笼罩在城市上空的烟雾,那些没到郊外来的人无法想象这样的反差。今天在树林中你能看到蓝天和骄阳,而城市被灰色面纱掩盖,无法呼吸。我开始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在这里居住太危险了。”

  另一名居民达利亚·塔拉申科说:“看来政府已经放弃了这个城市的生态环境了,如果我的孩子想要离开,我理解他们。”

  据当地民众称,官员无法明确说明污染源。目前,已有12000名居民在网上的请愿书上签字,呼吁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长埃德汉姆·阿克布拉托夫和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区长维克多·托洛科斯基治理污染。居民们一直觉得烟雾中有“化学气味”,他们怀疑污染的主要来源是当地一个造纸厂的垃圾填埋场。

  区长维克多·托洛科斯基表示已经采取行动给工厂安装高品质的设备控制污染。但他同时也指出,有一部分污染源来自一些私人住宅冬季供暖用的炉灶。他说:“等冬天过去,一切都会好的。”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634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