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零容忍 得民心 树榜样——海外舆论赞扬中国反腐败斗争成果

2016年01月15日 23:25:4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4日闭幕。海外舆论赞扬中国政府重拳打击腐败的行动,称这最大程度赢得了民心,为别国反腐树立了榜样。

  美国中美后现代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治河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共中央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果断出手解决全社会最痛恨的腐败问题,可谓抓到了点子上,彰显了中国新一代领导人过人的胆识,最大程度地赢得了民心。

  王治河告诉记者,他特别欣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反腐没有休止符”这句话中所蕴含的过程思维。这无疑在昭示世人:反腐是个过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无形中打消了形形色色腐败分子的侥幸心理,体现了深刻的政治智慧。

  俄罗斯《独立报》发表题为《北京让贪官感到恐惧》的文章,高度评价中国政府的反腐工作。文章认为,中国未来将集中力量打击地方官员的贪腐行为,对贪污腐败行为零容忍。

  新加坡《联合早报》发表文章说,中国的反腐工作正争取进入“不能腐”和“不想腐”目标的阶段。

  希腊克里特大学政治学系教授耶奥甘塔说,人们应该对中国政府的反腐行动“起立鼓掌欢呼”。腐败官员被迅速法办,表明中国政府在这一问题上决心坚定,并为其他国家反腐树立了榜样。

  乌干达伦理与道德事务国务部长西蒙·洛科多表示,中国出手重拳打击腐败、对于腐败零容忍正是目前全球反腐行动所需要的。中国的反腐举措给乌干达和其他非洲国家打击腐败提供了解决方案。非洲国家应该像中国那样采取行动打击腐败,而非容忍和纵容腐败。(参与记者:薛颖、吉黎、马玉洁、陈占杰、袁卿)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7793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