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正式成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成员

2016年01月15日 22:02:5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15日宣布,中国加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的相关法律程序已经完成,中国正式成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成员。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加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将有力推动我“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投资计划对接,促进官方与私营部门合作,为中方与该行在中东欧、地中海东部和南部及中亚北非等地区开展项目投资、深化产业与技术领域合作交流提供广阔空间。

  这位负责人说,中国加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符合各方利益,是合作共赢的选择。中国成为该行成员后,将履行成员义务,积极参与该行事务,并加强与该行及其他成员在经验分享、联合融资和发展援助等领域的合作。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成立于1991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全球最重要的区域性开发金融机构之一。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79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