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世卫组织全力追踪最新埃博拉病死者病源

2016年01月15日 22:13:1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西非国家塞拉利昂卫生部15日确认该国新出现一例埃博拉死亡病例。世界卫生组织也于当天确认这一消息,但表示目前尚未确定这名患者病源是否来自新的病毒传播链,世卫组织正进行病例调查和接触对象追踪。

  由于世卫组织14日刚刚在日内瓦宣布西非埃博拉疫情结束,目前所有已知的埃博拉病毒传播链在西非地区全部终结。塞拉利昂最新出现的死亡病例引起关注。

  塞拉利昂政府发言人阿卜杜莱·巴莱台15日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名22岁的塞拉利昂女性可能是在临近几内亚边境一处集市感染上病毒的,发病后被送往该国东北部通科利利的一处治疗中心,随后不治身亡。

  巴莱台说,医护人员对患者尸体进行病毒测试后,确认患者感染埃博拉病毒。他表示,至于该名女性具体如何被感染,以及传播链上的前一名患者来自何处,目前还不清楚。

  塞拉利昂国家安全办公室负责人朗格巴·凯利15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民众无需因此感到恐慌,政府的应急行动中心已经介入调查,隔离了患者家属,并密切监控相关地区。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塔里克·亚沙雷维奇15日在日内瓦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西非存在疫情复燃的风险,现在我们处于从病例管理到风险管理转变的重要阶段。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复燃。”(参与记者林晓蔚、张淼)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793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