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泰国副财长:泰国将受益于亚投行

2016年01月15日 19:47:0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曼谷1月15日电(记者杨云燕 张春晓)“亚投行应该对东南亚跨境或跨国项目予以重点资金支持,泰国作为其中一员也将从亚投行的投资中受益,”泰国财政部副部长威素迪·斯里苏攀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15日,威素迪带队赴北京出席于16日至18日举行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开业仪式等一系列活动。

  威素迪说,东南亚地区拥有巨大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潜力,比如一些国家存在物流水平低下、电网覆盖不足且可靠性较低等问题,给区域内的公司和民众增加了高昂成本,这些问题亟待解决。

  他强调,目前东南亚地区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有约8万亿美元的资金缺口,而亚投行的投资将有效填补这些缺口,有利于促进互联互通,降低成本,提高人们生活质量,帮助东南亚各国实现均衡发展。

  威素迪认为,亚投行的成立使得更多国家参与到东南亚地区发展中来。亚投行可以和现有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机构相互配合、相互补充,共同为相关项目提供资金,为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援助。他表示,虽然亚投行是一个新成立的机构,但相信它将在世界舞台上起到重要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79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