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双胞胎熊猫宝宝“出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形象大使

2016年01月15日 19:26:3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1月15日电(余里 孙雪吟)记者15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UNDP(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形象大使’全球征名暨‘UNDP熊猫使者’全球招募活动”将在成都正式启动。

  据悉,17日启动仪式前将首先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月亮产房进行一场“史上最萌”的签约仪式,庆贺双胞胎宝宝将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别主任文霭洁、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博士共同出席仪式。熊猫宝宝们将在签约仪式上“签”上自己的掌印,并进行3D建模,正式成为“UNDP形象大使”。

  据主办方介绍,“‘UNDP形象大使’全球征名暨‘UNDP熊猫使者’全球招募活动”由17个国家的25家动物园共同发起,活动将从1月17日持续到6月5日,活动期间将举办“UNDP形象大使”全球征名暨“UNDP熊猫使者”全球招募活动、“熊猫亦艺术 保护无国界”——大熊猫艺术全球巡展、《熊猫之歌》全球征集活动、熊猫故乡探秘之旅等四大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将以互联网络为主要活动平台,全球民众可在主办方指定的17个国家25家动物园内寻找大熊猫(或活动宣传牌),与大熊猫自拍短视频并上传至活动官网,争当“UNDP熊猫使者”。2016年4月1日,由主办方选出的17名“UNDP熊猫使者”将赴中国参加“熊猫故乡探秘之旅”与“熊猫亦艺术 保护无国界——大熊猫艺术全球巡展闭幕式”等系列体验活动。

  此外,“UNDP熊猫使者”还将赴四川相对贫困地区,造访当地中小学校,并资助17名中小学生,以表达全球民众对贫困地区的关爱,并最终角逐“消除贫困·‘UNDP公益大使’”。

  2015年9月,庆贺顺利产下一只雌性熊猫宝宝,11点56分又生下另一只雌性熊猫宝宝。2015年10月,大熊猫庆贺的双胞胎幼仔被确定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形象大使,它们也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历史上首对动物形象大使。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79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