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土耳其2015年逮捕961名“伊斯兰国”成员

2016年01月14日 17:02:2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安卡拉1月14日电(记者郑金发 邹乐)据土耳其媒体14日报道,土耳其2015年逮捕了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共961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

  土耳其《每日新闻》14日援引情报机构官员的话说,虽然土政府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地区采取了严格的安全措施,但仍未能阻止非法移民渗透到土耳其境内。

  这名官员说,据被拘捕的“伊斯兰国”成员透露,他们在叙利亚或伊拉克接受“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训练,随后渗透到土耳其境内制造恐怖袭击事件。

  土耳其国内近来安全形势严峻。12日,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旅游景区苏丹艾哈迈德广场遭炸弹袭击,有10名德国游客死亡、17人受伤。袭击发生后,土耳其警方逮捕了9名疑似“伊斯兰国”成员。13日,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表示,已查明自杀式袭击者与“伊斯兰国”有联系。

  土耳其与叙利亚和伊拉克接壤,是境外极端分子加入“伊斯兰国”的重要通道。国际舆论压力加大与去年首都安卡拉及东南部桑利乌尔法发生导致130余人死亡的“伊斯兰国”成员自杀式袭击,促使土政府加大了打击境内极端组织和管控过境极端分子的力度。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778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