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政府发布首份对阿拉伯国家政策文件

2016年01月13日 18:22:5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杨依军)中国政府1月13日发布《中国对阿拉伯国家政策文件》,这是中国政府制订的首份对阿拉伯国家政策文件。

  文件在回顾和总结中阿关系发展经验的基础上,阐述发展中阿关系指导原则,规划中阿互利合作蓝图,重申致力于中东和平稳定的政治意愿,推动中阿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文件全文共约7600字,除“前言”外,包括“深化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中阿战略合作关系”“中国对阿拉伯国家政策”“全面加强中阿合作”“中阿合作论坛及其后续行动”“中国与阿拉伯区域组织关系”等五个部分。

  文件强调,中国将继续秉承和发扬中阿传统友好,不断充实和深化中阿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格局,促进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为维护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文件指出,阿拉伯国家是中国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加强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推动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的重要伙伴。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看待中阿关系,巩固和深化中阿传统友好,是中国长期坚持的外交方针。

  文件从政治、投资贸易、社会发展、人文交流、和平与安全等五个领域详细阐述了中方全面加强中阿关系的各项政策举措。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766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