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普京视察柔道队 与女队员过招被撂倒

2016年01月10日 14:50:18 来源: 新华网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在“优兔”上发布俄总统普京8日与俄罗斯柔道国家队队员们“过招”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普京8日视察位于索契的俄柔道国家队南部训练中心,并与包括奥运冠军塔吉尔·哈伊布拉耶夫等高手同台过招。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年逾六旬的普京身穿柔道服,腰系黑带,面带笑容。他先是与俄柔道国家队教练加姆巴切磋,并将后者轻松掀倒。

  有意思的是,长达一分半钟的视频有1分钟是普京与28岁女柔道运动员扎布鲁津娜的“对手戏”。这位多次获得俄罗斯柔道冠军的姑娘不止一次发动进攻,终于扭转颓势,将总统撂倒在垫子上。

  普京随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扎布鲁津娜是“一个倔强的姑娘”,“她说,‘我必须把您撂倒。’她紧紧抓着我,然后摔在地上。”

  哈伊布拉耶夫告诉记者,这些属于日常基本训练,总统并没有下令(让我们)“礼让”。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普京从13岁起就开始练习柔道,在他看来,柔道的技能对自己从政也大有裨益。“柔道不仅锻炼身体,也能训练脑力。它能锻炼人的反应力、耐力、控制力,训练敏锐度。”有报道称,拥有柔道黑带的普京是全球唯一一个自卫能力堪与保镖比肩的领导人。(记者王申,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8613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