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欧洲挠头:难民性别比失衡 性犯罪风险大增

2016年01月10日 06:53:50 来源: 新华社

  一些学者注意到,在涌入欧洲的难民潮中,男性人数大大多于女性人数,而性别比例的严重失衡会导致暴力和性犯罪风险大幅增加。

  国际移民组织统计显示,2015年经由意大利和希腊进入欧洲的成年难民中,超过66%为男性;在无成年人陪伴的18岁以下难民中,约90%为男性。

  美国得克萨斯农机大学教授瓦莱丽·赫德森认为,男女性别比例越失衡,犯罪率就会越高。“我们的研究还表明,性别比例与犯罪集团、反政府组织的出现存在关联,”她说。

  赫德森在美国《政治报》网站撰文说,“当年轻男子无法建立家室,尤其是那些被边缘化而处在反社会边缘的小伙子,他们的愤恨情绪就会加剧”。

  赫德森的研究显示,“在男性为主导的群体中,女性受到的负面影响相当清晰,强奸、性骚扰等犯罪活动变得常见”。

  【德国:难民嫌疑大】

  德国西部城市科隆跨年夜发生上百起针对女性的性侵和抢劫案件,大约1000名“长相像阿拉伯人和北非人”的男子可能涉及此案。随后,芬兰、瑞士、奥地利7日也报告类似事件,肇事者同样疑似为难民。

  德国内政部发言人托比亚斯·普拉特8日说,联邦警察正在调查涉嫌参与制造科隆性侵和抢劫案的31名嫌疑人,其中18人为寻求避难者。

  普拉特说,这批嫌疑人包括9名阿尔及利亚人、8名摩洛哥人、5名伊朗人、4名叙利亚人、2名德国人、1名伊拉克人、1名塞尔维亚人和1名美国人。

  科隆警方介绍,截至8日,警方共接到170起关于跨年夜的报案,其中120起涉及性犯罪。除了联邦警察拘留的31名嫌疑人,科隆市警察8日上午又逮捕了两名北非籍嫌疑人,分别为16岁和23岁。

  德国司法部长海科·马斯曾表示,一旦查明外国难民参与制造科隆跨年夜性侵和抢劫案,德方将考虑把他们驱逐出境。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611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