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人道救援物资获准进入叙利亚被围困小镇

2016年01月08日 03:32:1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大马士革1月7日电(记者杨臻 车宏亮)据黎巴嫩广场电视台7日报道,叙利亚政府允许救援物资进入首都大马士革西北郊小镇马达亚,同时救援物资也获准进入被反对派武装包围的北部小镇。

    报道援引叙利亚红新月会负责人阿塔尔的话说,叙政府同意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进入已被政府军包围6个月的马达亚镇。同时,救援物资也将进入被反对派武装包围的北部伊德利卜省什叶派小镇卡夫拉亚和福阿。运送救援物资的车队将于近日进入这些地区。

    联合国驻叙利亚人道主义协调员雅各布·希洛当天发表声明,对叙利亚代尔祖尔、达拉亚、卡夫拉亚、福阿和东古塔等地被各派围困的近40万民众深表关切,呼吁各派立即允许救援物资进入这些地区,并为平民安全撤离提供便利。

    声明说,过去一年,联合国机构提出的进入叙利亚难以抵达和被围困地区的请求只有10%获准,而在难以抵达地区生活的民众有450万人,还有近40万民众生活在15个被围困地区。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606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