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潘基文谴责利比亚军营遭袭事件

2016年01月08日 07:34:5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1月7日电(记者倪红梅 孔晓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7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利比亚西部一个警卫队营地遭袭事件,呼吁利比亚人民团结起来应对恐怖主义。

  声明说,潘基文谴责当天利比亚西部城市兹利坦一个警卫队营地遭恐怖袭击事件,同时谴责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分支袭击利比亚中部锡德拉的石油设施。

  声明说,这些犯罪行为警示各方,落实去年12月签署的《利比亚政治协议》、组建民族团结政府十分紧迫。团结是利比亚人应对各种形式恐怖主义的最好方式。

  潘基文再次呼吁利比亚各方为政府履行职能创造有利环境,表示联合国将继续支持利比亚人民努力实现国家和平与稳定。

  利比亚西部城市兹利坦一处军营7日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706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