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韩学者和业界齐聚北京 共商婚礼文化的创新与发展

2016年01月07日 16:29:23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北京1月7日电 1月7日上午,首届中韩婚礼文化学术论坛暨婚庆协会会长论坛在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开幕。

百余名来自中韩高校学者,婚礼协会会长和婚礼从业人员将利用为期两天的论坛,讨论婚礼文化的创新与发展。

“受韩流影响,很多中国新人在婚礼中选择韩国文化因素,例如化妆,音乐等。韩国婚礼策划专业教育起步较早,我们将加强在教学上与韩方的互相合作。同时也将派学生和教师到韩国交流学习,”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管理系系主任,王晓玫教授说。

王教授同时称,对于韩国产业方来说,他们也很欢迎中国新人。论坛来了很多韩国婚礼堂的经理,对他们来说,中国是很大的商机,王教授称。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管理系于2007年开设婚礼服务与管理专业,成为全国首家开设相关专业的高等职业院校。距今已经培养了700余名毕业生。

当下婚礼讲文化已成为一种时尚和潮流,特别是当代年轻更注重个性婚礼的定制。论坛重点关注传统婚礼文化的传承,中西婚礼文化的融合,中韩两国婚礼文化的借鉴,探索“互联网+”时代下婚礼文化传播研究的突破点和创新路径。

论坛由韩国婚庆产业学会,全国民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上海婚庆行业协会和广东婚庆行业协会共同举办。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605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