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乌财政部称已准备好且有信心应对俄罗斯的起诉

2016年01月06日 19:48: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阿斯塔纳1月6日电 基辅消息:据乌媒报道,乌克兰财政部当地时间4日称,针对俄罗斯起诉乌克兰政府30亿美元债券及相关利息违约,乌已做好准备并有信心成功应对。

俄罗斯2013年底赎买了价值30亿美元的乌克兰欧洲债券,乌方须于2015年12月31日偿付本息共计30.75亿美元。基辅与莫斯科已就30亿美元债券问题纠纷数月,乌克兰坚持将此债务纳入重组协议,而俄方则一直拒绝该提议。

乌总理亚采纽克于去年12月表示,“乌克兰政府将延期偿付这笔欠款。”由于乌政府未能在最后宽限期内还款,俄方2016年1月1日在伦敦法庭启动了起诉乌方的必要法律流程。

乌克兰“每周镜报”网5日援引乌财政部表态称,“乌克兰财政部已留意到俄方指控,乌克兰已准备好与俄罗斯对簿公堂,且有信心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成功应对。”

彭博社报道分析称,乌财政部同时也为与俄协商债务重组协议留出了余地,双方在最新声明中都表示对庭外和解会谈持开放态度。但“一场官司在所难免”,这将给乌克兰债券市场带来“不利开局”。

乌克兰准备以起诉回应俄罗斯的起诉。乌克兰司法部长巴维尔·别特连科5日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接下来的一年,我们将经常和联合国国际法院打交道”,因为乌克兰准备向联合国国际法院起诉俄罗斯援助乌东部分裂分子。并称正在与俄方做庭前接触,结束该程序后将启动诉讼。

乌总理亚采纽克在本月稍早些时候宣称,俄在乌东部举动系“资助恐怖主义”,乌克兰政府“已掌握了俄罗斯资助恐怖主义的令人信服的有力证据,正在办理向国际法院起诉的相关手续”。(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602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