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奥巴马强调美国控枪问题刻不容缓

2016年01月06日 09:50:38 来源: 新华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月6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指出,不能再找借口漠视枪械管制问题,并强调国会以常理来处理枪械安全问题,保障民众生命安全,不能再拖延。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奥巴马当天在支持控枪人士和枪支犯罪受害者家属的陪同下,在白宫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痛陈美国枪支暴力犯罪顽疾,并宣布一系列控枪举措,包括加强对购枪者背景审查和控枪执法等。

  奥巴马宣布,所有枪支售卖者都将被要求获得经营许可,并对购枪者进行背景审查,否则将受到刑事处罚。美国政府将雇用更多检查人员参与购枪者背景审查工作,增加200名探员以加强枪支安全相关法规的执法力度,并投入5亿美元用于精神疾病的治疗。

  奥巴马指出,美国是世界上唯一的枪支暴力案件频发的发达国家,每年有超过3万人死于枪下,因此控枪问题刻不容缓。

  民主党两名总统参选人希拉莉和桑德斯对奥巴马的措施表示支持;桑德斯指责共和党没有将儿童和无辜美国人的利益放在最前面。

  但共和党众议院议长瑞安表明,一旦共和党人当选总统,必定会推翻这些措施,并批评措施违反宪法。

  共和党控制的国会反对加强限制枪支拥有权,奥巴马计划采取的任何行动都可能面临法律挑战。

  但奥巴马表示,这些建议在他和相关行政部门的法律权限内,行政团队的相关建议“符合”美国宪法的第二修正案,即美国人民拥有持枪权。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6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