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详讯:朝鲜宣布成功进行首次氢弹试验
2016-01-06 13:45: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壤1月6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 朱龙川)据朝中社6日报道,朝鲜政府当天发表声明,宣布成功进行首次氢弹试验,并强调只要敌对势力不侵害朝鲜自主权,朝鲜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也不会在任何情况下转移相关技术手段。

  声明说试验是在当地时间6日上午10时进行的,但未提及试验地点。

  声明说,这次试验百分之百基于朝鲜智慧、朝鲜技术、朝鲜力量进行。通过试验,朝鲜确认了新开发的氢弹试验技术的精确性,证明了小型化氢弹的威力。此次氢弹试验标志着朝鲜核武器发展进入更高阶段,朝鲜成为拥有包括氢弹在内的核保有国。

  声明指出,朝鲜进行的氢弹试验是为应对以美国为首的敌对势力日益增加的核威胁、彻底保卫朝鲜自主权和民族生存权、维护朝鲜半岛和平与地区安全的自卫性措施。

  声明说,只要美国不根绝敌视朝鲜政策,朝鲜绝不会停止核开发,也不会弃核。朝鲜军民将会不断强化核遏制力。

  另据朝中社6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代表朝鲜劳动党于去年12月15日下达进行氢弹试验命令,并于今年1月3日签署最终命令。

  6日上午10时左右,新华社记者正在平壤市区采访,未感到震感。首都平壤街头一切正常。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发布信息,格林尼治时间6日1时30分(北京时间6日9时30分),朝鲜发生4.9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41.3度、东经129.1度,震源深度为0.0公里。另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报道,格林尼治时间6日1时30分(北京时间6日9时30分),朝鲜发生5.1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41.3085度、东经129.0337度,震源深度10.0公里。

  朝鲜此前宣布分别于2006年、2009年、2013年成功进行了3次地下核试验。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相关新闻
  • 美韩政府:朝鲜氢弹试验是否成功有待核实(图)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CNN、法新社、韩联社1月6日报道,针对朝鲜宣称成功进行氢弹试验,美、日、韩等国纷纷采取相应措施,对此事的真实性开展核实,并对朝鲜的行为表示谴责。据法新社报道,针对朝鲜宣称进行氢弹试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表示,这是“严重的挑衅与威胁”。
    2016-01-06 13:20:15
  • 快评:朝鲜氢弹试验与无核化目标背道而驰
    快评:朝鲜氢弹试验与无核化目标背道而驰 
    2016-01-06 13:15:37
  • 朝鲜宣布氢弹成功试验 联合国官微:将关注局势
    朝鲜媒体于1月6日中午宣布第一枚氢弹成功试验,联合国随后在其官方微博发言,称会关注朝鲜局势。安理会2013年通过的2094号决议中明确指出,国际社会不会容忍朝鲜寻求核武器的行径,并强烈敦促朝鲜当局不得进一步采取任何挑衅措施。决议表示,如果朝鲜再次进行发射或核试验时,安理会将采取进一步重要行动。
    2016-01-06 12:25:4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117686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