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巴林、苏丹与伊朗断交 阿联酋降低对伊外交级别

2016年01月05日 08:42:19 来源: 国际在线

  在沙特阿拉伯3日宣布与伊朗断交之后,另一些国家与伊朗的外交关系也出现连锁影响。4日,沙特的近邻巴林王国宣布断绝与伊朗外交关系,苏丹也宣布与伊朗断交。同一天,阿联酋宣布降低与伊朗的外交级别。

  巴林外交部4日发布的声明称,巴林决定断绝与伊朗的外交关系,要求伊朗所有外交人员在48小时内离开巴林。与此同时,巴林也关闭了其在伊使馆并撤回所有外交人员。

  当天,苏丹外交部也宣布断绝与伊朗的外交关系,声援沙特。苏丹外交部的声明同时谴责沙特驻伊朗使领馆被冲击的行为。

  阿联酋官方通讯社4日也报道,阿联酋外交部已决定降低阿联酋与伊朗的外交关系为代办级,并要求伊朗减少在阿的外交人员数量。阿联酋驻德黑兰大使已被召回。阿联酋外交部的声明指出,采取上述措施的原因在于伊朗方面对于海湾国家和阿拉伯国家内部事务的干涉行为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记者 王昆鹏)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595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