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以色列炮击黎巴嫩报复真主党袭击以军巡逻车队

2016年01月05日 00:23:3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贝鲁特1月4日电(记者刘顺)据黎巴嫩通讯社报道,以色列军队4日下午向黎以边界黎巴嫩一侧发动炮击,以报复黎巴嫩真主党在以色列占领的萨巴阿农场袭击以军巡逻车队。

    报道说,以色列军队当天下午向黎巴嫩南部与以色列接壤的一些地区发射了数十枚炮弹,并出动战机和侦察机频繁在边境地区上空盘旋。

    随后,真主党发表声明,承认真主党武装人员4日在以色列占领的萨巴阿农场向以军巡逻车队发动炸弹袭击,炸毁一辆汽车,炸伤车内人员。

    据真主党旗下的“灯塔”电视台报道,当时这支巡逻车队里有一名以色列高级军官。真主党此次行动旨在报复以色列前不久空袭叙利亚炸死真主党重要成员萨米尔·坎塔尔。

    去年12月19日晚,以色列出动战机轰炸了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郊区贾拉曼纳镇的一栋居民楼,造成坎塔尔和一些叙利亚居民死亡。此后,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曾两次发表讲话,表示将对坎塔尔遭以色列空袭身亡事件实施报复。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594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