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苏丹宣布断绝与伊朗外交关系

2016年01月04日 23:17:3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喀土穆1月4日电(记者李紫恒)苏丹外交部4日宣布,苏丹断绝与伊朗的外交关系,以抗议伊朗示威者冲击沙特驻伊朗大使馆的行为。

    苏丹外交部在其声明中说,“苏丹宣布与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断绝外交关系,以声援沙特阿拉伯”。声明还说,这是苏丹方面在大批伊朗示威者闯入沙特驻伊朗大使馆并做出纵火和扯下沙特国旗等行动之后作出的决定。

    此前,苏丹外交部3日谴责沙特驻伊朗大使馆遭冲击事件,要求伊朗政府保护外国外交使团和人员安全,并将冲击沙特使馆的肇事者绳之以法。

    沙特司法机关2日处决了47名犯有恐怖主义罪行的囚犯,其中包括知名什叶派教士奈米尔(前译“尼姆尔”),引发伊朗国内什叶派民众强烈抗议。2日晚,伊朗示威者冲击沙特驻伊朗大使馆,打砸使馆门窗并纵火焚烧使馆部分楼体。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3日宣布,沙特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并责令驻沙特伊朗外交人员48小时内离境。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594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