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丹麦宣布在与德国边境实施临时管控

2016年01月04日 22:41:0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哥本哈根1月4日电(记者石寿河)丹麦首相拉斯穆森4日宣布,自当天中午12时起,丹麦在与德国边境启动临时边境管控。

  拉斯穆森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启动临时边境管控后,丹麦警方将在德国进入丹麦的火车和轮渡上对乘客进行随机抽查。临时边境管控将持续10天,之后将视情况决定是否延长。

  拉斯穆森说,丹麦政府这一决定是针对瑞典方面实施边境管控所采取的应对措施。他表示,如果欧盟不能在外部边境采取更有力的管控手段,将会有更多欧盟国家在各自边境实施管控。

  自4日起,由丹麦进入瑞典的火车、汽车和轮渡等运营商都被要求对乘客进行身份检查,不能出示有效身份证明的乘客将被拒绝入境瑞典。

  去年11月,瑞典首相勒文宣布该国已没有能力继续执行宽松的难民接收政策,因此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减少进入瑞典的难民数量,包括实施边境控制和收紧永久居留证及家庭团聚签证的发放。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7665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