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希拉里一语成谶 特朗普反穆斯林言论成极端组织宣传素材

2016年01月02日 18:24:24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希拉里一语成谶 特朗普反穆斯林言论成极端组织宣传素材

  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资料图)

  据香港媒体1月2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的反穆斯林言论被极端组织用来招募圣战士。这似乎正应了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此前的警告。

  “索马里青年党”日前发布了一段长达51分钟的宣传片,特意剪出了特朗普呼吁“全面禁止”让穆斯林进入美国境内的片段,接着又用已故的基地组织美籍头目奥拉基的讲话,称非裔美国人长期受歧视,呼吁本国和海外人士加入圣战。

  希拉里近日在电视辩论中抨击特朗普发表针对穆斯林的言论,“特朗普正为‘伊斯兰国’(IS)的宣传提供绝佳素材。他们肯定会把特朗普对伊斯兰教和穆斯林的出言不逊做成视频,以招募更多的极端分子。”希拉里一语成谶。

  据悉,索马里青年党此前曾宣布效忠基地组织,不过随着基地组织与IS的斗争,其内部也出现了分裂。据美联社报道,肯尼亚警方日前称有200名索马里青年党战士已经脱离基地组织、转而投奔IS。

  目前特朗普及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尚未对此做出回应。(信莲)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589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