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慕尼黑警方追查企图在新年夜制造恐怖袭击嫌疑人

2016年01月02日 00:51:1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慕尼黑1月1日电(记者朱晟)德国慕尼黑警方1月1日称,警方正在追查5至7名来自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恐怖袭击嫌疑人,这些嫌疑人企图于新年夜在慕尼黑制造恐怖袭击。

  慕尼黑警方1日在官方推特上说,据可靠情报,这5至7名嫌疑人计划在慕尼黑城区实施自杀式袭击,目标包括慕尼黑中央火车站及帕兴火车站。为此,警方在新年零点钟声敲响前封闭了这两个火车站,并安排警察高度戒备;直至1日凌晨3时30分,这两个火车站才解除封锁恢复正常。

  慕尼黑警方说:“调查正在进行,我们仍将保持警惕。”此外,警方再次强调,慕尼黑目前不存在具体的恐怖袭击威胁。

  慕尼黑警方负责人胡贝图斯·安德烈在1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出于安全考虑,警方今后几天将加强在慕尼黑市区的巡逻检查。

  有当地媒体报道称,慕尼黑警方此次消息来源是美国情报部门。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7646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