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澳大利亚拦截60吨运往中国婴儿奶粉 原因未透露

2015年12月30日 14:40: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 据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29日报道,澳大利亚当局此前在墨尔本截获并扣押了60吨准备销往中国的婴儿配方奶粉和奶制品。

  澳农业和水资源部长乔伊斯的发言人证实说,该部11月在墨尔本拦截了一批准备运往海外的奶粉,但并未透露拦截和没收的原因。这位发言人说,目前对这批货物是否涉嫌违规出口的调查仍在继续,“农业部的职责是确保出口货物符合出口法、符合外国政府的相关要求,确保出口货物安全并且被准确描述。”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农业部11月曾发表声明强调,出口到中国的奶粉都必须遵守澳大利亚的《出口管制法》。而根据该法律,从澳大利亚出口10公斤以上本地制造的婴儿配方奶粉到中国,必须提供出口许可证明和授权出口许可证书,同时还要提供符合中国奶粉进口规定的有效文件,违反规定者将面临12个月的监禁。

  据报道,大量婴幼儿配方奶粉被从位于墨尔本东南部的克莱顿的一家仓库购买后被发往海外进行销售。据仓库的一名女性员工说,这些奶粉将被销往亚洲地区:“我们有一家公司销售这些奶粉,这些奶粉将被销往海外。”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582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