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媒:土耳其为IS培训武装分子

2015年12月30日 14:00:0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2月28日报道】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俘获的一名20岁的“伊斯兰国”组织(IS)成员向俄爆料称,土耳其在其境内一处被伪装成叙利亚自由军训练地的营地培训“伊斯兰国”组织恐怖分子。这名俘虏称,安卡拉为叙利亚“温和”反对派提供的帮助并不像其描绘的那般清白。

  这个名叫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卜杜勒哈迪的叙利亚籍“伊斯兰国”组织成员于11月在叙利亚北部被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战士俘获。他说自己在接受“伊斯兰国”组织分配首个任务之前曾在土耳其境内接受过培训。

  在得到了当地库尔德政权的特别准许之后,俄罗斯记者拿到了第一手证词,以证明土耳其是“伊斯兰国”组织的“一个朋友”。

  “他们只是表面上的敌人,但实际上是朋友,”阿卜杜勒哈迪说,他的兄弟目前仍在为“伊斯兰国”组织作战。他说在自己接触过的“伊斯兰国”组织成员中,土耳其籍战士只占“10%”,不过他也透露称,土耳其在积极训练“伊斯兰国”组织战士。   

  “2014年8月,我在土耳其的阿达纳接受‘伊斯兰国’的培训。”阿卜杜勒哈迪说。并称他和其他60名战士一起在“距离机场不远的”一个营地接受了长达一个月的训练。

  这名被俘士兵说,军事训练是由两名教官进行的,其中一人“只会说土耳其语,另一人为他做翻译”。

  “每周我们都会上射击课,教我们如何使用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机关枪和其他武器装备,”他说,“我们在土耳其进行培训是因为‘伊斯兰国’组织司令部认为鉴于叙利亚的轰炸情况,这里要比叙利亚安全。”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582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