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比利时挫败新年恐袭阴谋

2015年12月30日 14:00:0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29日报道】比利时警方拘捕了两名据信计划在新年前夜袭击布鲁塞尔的嫌犯。

  警方星期日和星期一在布鲁塞尔、布拉班特省和列日省采取突击行动。

  警方在行动中搜索出军服和宣传材料,但是没有缴获军火或爆炸品。

  自从巴黎袭击以来,比利时一直高度戒备。多名巴黎袭击案的案犯相信都来自比利时。不过,检察官员说,最新一起的拘捕行动与巴黎袭击案无关。

  被捕者之一涉嫌领导和招募一个恐怖主义小组。

  比利时法语区广播机构说,两名被捕者被指控策划袭击布鲁塞尔多个“标志性目标”和警察。

  警方发现的物品包括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宣传品。

  11月,布鲁塞尔因担心遭受类似巴黎袭击的攻击,连续4天关闭了大学、中小学和地铁系统。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582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