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欧盟研究单人驾驶客机 副机师或将淘汰

2015年12月30日 10:57: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单人驾驶商用客机听起来像是天方夜谭,但在不久的未来也许就会成真,欧洲联盟赞助相关研究计划,希望藉此改善飞行安全和降低成本。

据悉,包括波音、空中客车等飞机业者在内的35家公司和研究机构已组成一个集团,参与这项研究计划,可能终将促成在商用客机采行单机师驾驶的作业方式。

这项计划试图发展出更精细的自动驾驶技术来操纵飞机,以减少对机组人员的依赖,尤其是在天气恶劣、紧急情况和空中塞机等容易引发事故的时候。

不过,这项研究计划并不讳言,最终的目标是“长期演变”为只有单机师的驾驶舱,而不是像现今大多数飞机都配有两名驾驶。

机师组织领导者则称,这项计划是要不顾民众反对,朝向未来商用客机完全无人驾驶方向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5816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