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马达加斯加塔大孔子学院举办2015年汉语教研会

2015年12月30日 11:07:14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本土教师介绍教学点情况

中方教师作教学展示

  新华网塔那那利佛12月29日电(记者 董瑞丰)“文化推广活动怎么能做好?要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穿着中式立领衬衣的易飞老师在讲台上激情澎湃,“建议在马方学生跳中国传统舞蹈的同时,中方教师学跳马达加斯加舞蹈。”

  讲台下,黄皮肤,黑皮肤,有人会心点头,有人埋头记录。

  这是马达加斯加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在元旦前夕主办的2015年汉语教学研讨会的一幕。中方及本土教师共50余人从不同教学点齐聚首都,历时三天,汇总整理汉语教学、文化交流和汉语测试的经验。

  过去一年,塔大孔院从全球500所孔院中脱颖而出,名列15所 “示范孔子学院”之一。中方院长陈莉娟总结成绩后不忘强调,在新一年里,将继续加强与中资企业及社会力量的合作,开拓新的汉语教学点。

  教师们济济一堂切磋业务,是对过去经验的最好总结,也是展望未来的有力动员。研讨会上,各教学点代表以多媒体形式分别展示所在学校的教学情况。参会教师还就汉语考试推广、中马文化交流推广等内容展开了交流,并根据不同教学对象,分组讨论了汉语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这次教学研讨会还专门增加了汉语教学培训环节。中方教授胡耀震就汉语教学的基本理念和方法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在公派教师的指导下,志愿者教师及本土教师分组集体备课并试讲。

  三天过得紧张充实,中马方老师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不仅了解了塔大孔院整体情况及汉办最新工作动态,还从理论和教学实践上学到了不少东西,有助于今后更好地开展文化活动、提高汉语教学质量。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58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