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军说空袭消灭10名“伊斯兰国”头目

2015年12月30日 04:47: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9日电(记者周而捷)美国国防部29日说,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在本月的空袭中消灭了10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头目,其中包括一名与上月巴黎恐怖袭击事件主犯有关联的武装分子。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史蒂夫·沃伦当天通过社交媒体说,国际联盟在本月24日的空袭行动中炸死了这名藏身在叙利亚的“伊斯兰国”头目沙拉费·穆阿丹,他与上月发生在巴黎的恐怖袭击主犯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有直接联系。沃伦说,穆阿丹此前正谋划针对西方国家的袭击行动。

  沃伦表示,国际联盟将追捕并消灭任何企图攻击美国及其盟友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头目。

  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早些时候对记者表示,美国将进一步加大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手段包括定点清除恐怖分子、向伊拉克和叙利亚当地安全部队和武装力量提供军事训练和设备、破坏“伊斯兰国”人员招募和经济活动,推动用外交手段解决叙利亚危机。

【纠错】 [责任编辑: 杨晓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579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