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演员矢野浩二出版中文自传讲述中国"逐梦"经历

2015年12月30日 09:17: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强力静 白旭)从初闯中国时一句中文都不会的“北漂”,到用带着日本口音的普通话主持脱口秀节目,再到近日出版中文自传,日本演员矢野浩二用自己的努力见证着他来到中国追逐梦想的历程。

  矢野浩二是在中国发展的日本男艺人,也是中国观众较为熟悉的日本艺人之一。2000年,他来华发展,曾出演过《记忆的证明》《浮沉》等电视剧。他用中文写作的自传《有梦不怕路远》新书发布会29日在京举行。

  通过这本自传,他介绍了自己从在日本做送奶工、酒吧服务员、艺人私人助理,到来到中国成为职业演员不寻常的人生经历,讲述了他对中日民族性格的分析,对历史、战争与和平的反思,对教育理念的见解,以及对中日文化的感受。

  矢野浩二对书名“有梦不怕路远”的阐释就是“坚持”。2000年,矢野浩二第一次来到中国。“刚开始也没想过能在这里呆多久,一坚持就是十五年。”他说。

  长期以来,他一直有记日记的习惯,刚好今年有出版社和他联系,因此他就整理写成了这本书。他的日文版自传已于2013年在日本出版。

  从最初的“鬼子专业户”,到如今的戏路渐宽,不断尝试新的角色,一路走来,矢野浩二非常感谢他在中国遇到的“贵人”和朋友,还有支持他的中国观众。

  “我要承担起更重的责任,做好中日文化交流的‘管道’。”矢野浩二用不太标准的中文说。

  在书中,他对中日关系这一话题并不避讳。矢野浩二希望通过这本自传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他,他相信自己的经历能够给年轻人以鼓励和启发。

  他还写道:“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日本人,来到中国,将中国作为自己的根基和梦想,这种行为在不少人看来多少都有点惊世骇俗。中国这片广博的沃土给了我事业、爱情、家庭,让我懂得承担更大的责任,让我清晰地看到自己的使命。”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6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