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促美放弃在东欧部署重型军事装备

2015年12月28日 23:22: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8日电(记者卢敬利)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8日说,俄罗斯希望美国放弃在靠近俄边境的东欧地区部署重型军事装备。

  扎哈罗娃说,在“保护盟国免遭俄罗斯威胁”这种杜撰的借口下,美国在东欧地区部署重型军事装备不仅不利于欧洲和平与安全,而且再次证明美国旨在破坏欧洲的局势稳定。

  扎哈罗娃表示,希望美国“新冷战”设计师意识到在东欧这个稳定的地区实现军事化的风险和消极后果。

  美国陆军驻欧洲总司令霍奇斯日前表示,美国将在东欧地区部署重型军事装备,其中,在保加利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罗马尼亚和爱沙尼亚的部署工作将于2016年底完成,在匈牙利的部署工作将于2017年完成。据悉,这些重型军事装备包括坦克、装甲车及其他作战武器。

【纠错】 [责任编辑: 杨晓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575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