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忧油气价格明年更疲软 美能源企业掀资产减记潮

2015年12月28日 14:32:3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25日报道】题:能源公司为2016年价格下跌做准备(记者埃琳·艾尔沃斯)

  目前有迹象显示美国能源生产商认为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将在明年下跌———若干家公司正在进一步削减它们已经缩水的预算。

  2016年,包括美国康菲石油公司和马拉松石油公司在内的八家企业总共将比2014年少支出210亿美元,2014年的油价曾一度超过每桶100美元。从那以后,美国原油价格下跌60%至每桶38美元左右。

  康菲石油公司计划在明年把开支削减到77亿美元,这个数字比2014年的预算减少了55%。马拉松石油公司2016年的开支削减幅度将更大,比2014年预算减少60%,至22亿美元。

  从理论上讲,预算受限应该会导致减产,但一些企业预测效率提升将使明年产量增加,尽管它们用于生产的开支将大幅减少。康菲石油公司预计2016年的产量将增加3%。

  美国石油减产所需的时间越长,原油价格下跌的过程就将越漫长。原油价格走低的趋势已经导致大规模的资产减记潮。

  能源企业用大宗商品价格来估计它们尚未开采的油气储备的价值,因此当价格下降时,那些资产的价值会受到冲击。在过去12个月里,油价从每桶60多美元下跌到了每桶38美元左右,天然气价格则从每百万英热单位4美元下跌至不足2美元。

  对美国能源企业来说,天然气价格下跌造成的冲击和原油价格下跌一样大。

  根据美国标普资本智商公司收集的数据,油气生产商在第三季度总共减记了超过600亿美元。其中一些最高的减记数额是由天然气价格下跌造成的,在过去12个月里,天然气价格下跌近51%,超过石油的下跌幅度(46%)。

  第三季度的减记数额几乎占到美国生产商今年迄今为止减记总额(约1340亿美元)的一半。其中几家最著名的美国能源生产商———包括依欧格资源公司和西方石油公司———减记了至少20亿美元,因为天然气价格下跌令它们的资产价值蒙受损失。

  英国巴克莱资本公司常务董事汤姆·德里斯科尔说,这些大额减记说明“你过去的投资没有给你带来好的经济结果。你得到的资产不值你当初的付出”。

  目前,所有美国生产商的资产减记总额已经比它们在2008年油价暴跌期间的减记总额高出数百亿美元。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8574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