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玩食物主题游戏让小孩吃更多

2015年12月28日 06:55:07 来源: 新华网

  家长们要注意啦。荷兰奈梅亨大学一项研究显示,让小孩玩与食物有关的游戏后,他们吃得更多。

  研究人员在调查了1000多名小学生后发现,他们中有三分之二每周至少会玩一次带有品牌宣传性质的网络游戏,其中大多数是甜品和糖果为主题,而即便品牌名称和商标清晰可见,也只有6%的孩子意识到那是一种广告。

  结合对孩子们饮食行为的调查,研究人员发现,与玩内含玩具广告的游戏相比,孩子们在玩过内含食品广告的游戏5分钟后,会多吃72卡路里的糖果。

  研究带头人弗兰斯·福克弗德说:“与对广告宣传有明确限制的电视节目不同,互联网上广告通常与其他内容混杂在一起。而食品制造商的网站往往含有游戏……孩子们玩游戏,觉得饿,然后多吃。这种循环下,他们难以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我的研究还显示,那些广告对小胖孩的影响更大。”(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571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