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芝加哥警方枪杀两名黑人

2015年12月27日 13:02: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芝加哥12月26日电(记者何险峰)美国芝加哥市警方26日在一份新闻公告中说,警方当日凌晨在该市西部处理一起家庭纠纷时被迫开枪打死两人。

  目前警方没有公布开枪警察的种族等细节,也没有公布案发细节及死亡者的细节。

  《芝加哥论坛报》引述死者家属和现场目击者的话说,两名被枪杀者均为黑人,其中一名为55岁的女性,另一名为19岁的男学生。这名男学生的母亲称,其子遭枪杀时没有武器,只有一个棒球杆。而女死者的家属则称她是遭误杀。

  目前,一个独立机构正在对此事件进行调查。

  芝加哥警方因去年17岁黑人青年麦克唐纳遭枪杀事件而遭到广泛批评。抗议警察执法不公的示威活动在芝加哥仍时有发生。11月27日,数千名抗议者在“黑色星期五”购物节举行游行示威,阻止购物者进入商场;12月24日,数百名抗议者组织了“黑色圣诞节”游行。

  在美国,种族问题引发的示威游行多次发生。去年8月,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市18岁黑人青年布朗遭白人警察拦截搜查并被开枪打死,在全美各地引发持续大规模游行抗议并演变成暴力骚乱事件。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590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