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印联合声明说军事技术合作是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

2015年12月25日 05:37:3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4日电(记者吉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印度总理莫迪24日发表联合声明说,军事技术合作是两国发展特惠战略伙伴关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双方当天会晤后以《实现互信迈向新的合作》为题发表了联合声明。

  普京在会晤后的记者会上特别提到了俄印军事技术合作问题,表示俄印联合制造“布拉莫斯”导弹是两国军事技术合作的“标准模式”,俄罗斯将为印度大批量生产反潜导弹,双方不久还将讨论多功能歼击机和多用途运输机的设计方案。普京说,双方一致认为,两国定期举行“因德拉”海陆空演习非常重要。

  普京说,俄罗斯正在帮助印度建设库丹库拉姆核电站,其中一号机组已于2014年6月投入商业运营,二号机组将在几周内投产。三、四号机组将于2016年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至2021年完工。五、六号机组还在谈判中。

  普京当天在与莫迪举行会晤时表示,俄印将全面发展特惠战略伙伴关系,包括在政治问题、经济等各个方面开展合作。

  莫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莫斯科之行“时间短暂,但成果丰富”。他说,印俄两国正在反恐领域进行合作。

  莫迪23日抵达莫斯科,对俄罗斯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28565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