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法国12万军警保障圣诞节安全

2015年12月25日 10:45: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2月24日电(记者尚栩)法国内政部24日说,鉴于11月13日在巴黎发生的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在24日和25日两天,将有约12万名警察、宪兵和军人参与圣诞节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

  法国国家警察总局将派遣4.8万名警察和2万名防暴警察在全法国范围内参与圣诞节安保工作,而各省市警察机构也将派警力参与其中。与此同时,还将有3万余名宪兵和1万名现役军人投入到圣诞节安保工作之中。

  节日期间,大量警察和宪兵被部署到教堂等重点场所,开展巡逻以及安全检查工作。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码头、机场、火车站等场所一直被划为重点区域,这些场所的安保级别也得到进一步提高。

  此外,人流相对密集的圣诞市场成为安全部队的另一个盯防重点。据法国媒体报道,受到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的影响,法国各地的圣诞市场无论开放时间还是吸引力都不及以往,但是各地并没有因此放松警惕,始终执行着严格的安全检查措施。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7577870